芝士波格儿

希望大家吃好喝好/可约稿,具体私聊

【皮内】Draw Me A Picture (上)

*总裁皮×画家内

*和 @Ml" 一起脑的梗(被我写出来就是垃圾)

*太久没写了越来越菜,半沙雕+ooc ,傻白甜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杰拉德皮克,业界精英,成功人士。

这是他给自己的定位,虽然都是实话吧,从他那张吊儿郎当的嘴里说出来就是特别欠。

他是叼着金汤匙长大的,从小到大顺风顺水,自己创办的公司发展也挺顺。​

就是有一点不好​,身边没个人。

啧,按道理不该啊,高个子大长腿,蓝眼睛看着你眨啊眨,多眨几下你魂就没了。​但就是一直没恋爱。你问他为啥,他就做出一副深沉的样子,跟你说没遇到对的人。

真欠哪。​

但最近吧,这个老总一副神神道道的样子,还老是带着痴笑盯着一个点。终于有一天,送文件的秘书忍不住问了自家老总他笑啥。老总突然就还挺羞涩,垂下眼帘,扭捏半天才憋出一句:“我有喜欢的人了。”秘书一开始没反应过来,搁那里愣住了。

“他当时就在那里,盯着文件笑了半天,最后才说话,据我观察还脸红了,啧,老羞涩了。”这是秘书的说法。

那么,能让我们业界精英,从未动过心,腿长人帅杰拉德​喜欢的人是谁呢。

内马尔,才华横溢,​落魄画家。

这是内马尔给自己的定位。选择画家这条路是挺难走,但是咱们的小画家坚信自己会有成功的那一天。梦想是一回事,现实又是一回事,画家也得吃饭,颜料还死贵。​

小画家无奈,只得出来卖画。其实还挺赚钱的,内马尔冲你笑的见牙不见眼的,问你要不要来一张画像。小商人就这么笑眯眯的给你画完一幅画,末了还得拒绝给出联系方式。

画画要灵感的嘛。率性的画家先生背着他的画板在整个城市里到处转,反正在哪里都有人找他画画。内马尔觉得自己过得挺开心的。

转折点出现了。那是一个​下午,他在一座公司附近的街巷里卖画,一个蓝眼睛的男人走过来,说完一副画像。画就画呗,内马尔把画递到他手上时,男人愣愣的盯着他。内马尔习以为常的摆出了笑脸,准备拒绝他要联系方式的情求。​“你…你画的挺好看的。”​

内马尔愣住了,身为一个胸有大志的不得志画家,这种话比一万句甜言蜜语还好听。

“你还不知道他叫什么??”​皮克被他的员工们围在中间,委屈吧啦的看着所有人。秘书十分疑惑的看着他的老板。

皮克挠挠脑袋,摇了摇头:“不是,我不知道怎么去接近他,而且,他就,看起来很小只的样子,就,怎么说啊。”

皮克拿出一张纸条,上边写着一串数字。“这是啥?”秘书疑惑的看着这张皱巴巴的纸。“他的号码!”

秘书更迷惑了,他不是很懂这种有联系方式不打的人。按皮克的解释,他得等一个合适的时机。

他们这位老总眼珠子一转,直直盯向他可爱的员工们。

“那你们来帮我一个忙吧。”

内马尔当初给出号码时以为会马上收到来电​,但是过了一个多星期还没有电话打来。第一个来电打来时他正在郊外写生,大熊(他这样称呼那位蓝眼睛的高个子。)直接问他他​在哪里,内马尔疑惑极了,按道理来讲,他们连对方名字都不知道,还没熟到问对方在哪里的程度吧。

但是大熊的下一句话让他报出了自己的地址。

有钱不赚是傻瓜嘛。​

按道理,应该是他跑去给皮克(他告诉他名字了)介绍的人画画,而不是皮克带着人过来让他画画。但是管他呢,人闲钱多就很ok了。说不定是因为我魅力太大呢。小画家臭屁的想着。噢不,这就是事实。

皮克一直盯着内马尔,期间他和内马尔的眼神对上了许多次。这就是爱情吧,他美滋滋的想。完全忽视了秘书哀怨的眼神。郊外的风吹走了些许夏天的燥热,小画家的全神贯注的为他的秘书画着画,偶尔给他一个眼神,又在眼神接触的那一刻别过头去。

杰拉德皮克觉得自己之前从未心动的原因是,他的所有喜欢都攒起来给他了。

也许还透支了下辈子的喜欢。

秘书十分想提醒一下皮克,让他收敛一下自己的痴笑。每当内马尔抬头看到皮克时,表情总会抽一抽,迅速将目光移开。奈何又不能太明显,他眼睛都快眨抽筋了,皮克还是没有看他一眼。得,有了媳妇忘了员工。

这媳妇还不是媳妇呢。

没错,皮克所谓的让员工帮忙,就是每天拉一个人来让内马尔画。

如果不是员工拼死抵抗,估计一天得两幅。更令人发指的是,这个被皮克定为“固定计划”,必须完成的,不完成扣奖金那种。

瞧瞧,瞧瞧,昏君啊。

皮克到还挺享受这种感觉的,尽管他美人还没到手。但是差不多嘛。秘书冷静的泼了冷水,这哪里是差不多,这差了一个银河系,并且指出了他这种行为的不利之处。

嘿,皮克不听。

内马尔把画表上框递给皮克,皮克接过画,顺手塞到了秘书手里。秘书很有眼力见的先上了车,留下皮克和内马尔站在树荫下。内马尔仰头(见鬼,他怎么这么高)看着皮克,挑挑眉,问他是对画不满意吗?皮克摇摇头又点点头,手足无措的支吾了半天,最后还是内马尔打破了尴尬:“以后还要拉人来的话就打我电话。再见啦。”在内马尔转身的最后一刻,皮克的脑子终于灵光了一点,拉住内马尔的胳膊,问他要不要和他一起坐车回去。

内马尔坐在开着冷气的汽车里,正开车的秘书不时通过镜子,用一种欣慰的眼光看着皮克。皮克看起来很紧张,颇有些坐立不安的感觉。内马尔心情很好的眯起眼睛看向窗外,假装不知道皮克看着自己。

皮克不是第一个打着画画的名号接近他的人了,但他绝对是这些人里最呆的一个。

————

生活不易,猫猫卖艺。

评论(8)

热度(121)

  1.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